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德国:学校是否停课 各方意见不一

    科技日报柏林3月7日电 (记者李山)随着近日疫情迅速蔓延,德国民众对于孩子在学校感染病毒的担忧也在加剧,围绕学校是否该停课,各方展开激烈辩论。

    负责传染病防控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评估认为,德国北威州情况最为严重,随后是巴符州。但目前疫情对德国人口健康的风险仍为中等。

    由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北威州疫情较重的海恩斯贝格地区宣布该地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关闭时间将至少延长到3月15日。此外,德国各地已有数十所学校和幼儿园因出现感染病例而临时关闭。但全国范围看,德国的学校仍在继续上课,学生的父母不能因担心新冠疫情就让孩子离开学校。

    德国联邦议员弗洛明号召德国学习意大利预防性停课。德国病毒及传染病专家亚历山大·凯库莱教授也建议:“如果我们现在为学校、幼儿园和重大活动规定14天的新冠疫情假期,可以大大减少未来疾病(和死亡)的数量。”

    不过,德国教师协会却明确反对这样的建议。协会主席梅丁格表示,没有“确诊病例”就长期完全关闭学校是错误的。“这是一种有过度杀伤力的措施”。学校运营需求与医疗保健之间必须进行权衡。即“健康风险程度”是否足以证明学校必须关闭,并承受影响考试成绩和整个教育计划的后果。

    联邦卫生部长施潘表示,停课的决定应由各地方政府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目前不赞同让学校全面停课的建议。德国文化部长联席会议主席胡比西表示,目前的疫情状况,还没有必要让全国的中小学停课,以及提前或推迟放假。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