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传播大赛落幕

    科普时报讯7月17日至18日,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传播大赛在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落下帷幕。全市65组节目入选此次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项。

    此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科学传播活动,旨在挖掘和培养科普创作人才,促进科普资源的创作和开发,增强北京市中小学生的科技文化创造活力,从而实现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融合。

    此次大赛以科学故事作为参赛作品,共分为小学和中学两个参赛组别,主题涉及袁隆平、邓稼先、屠呦呦等多位科学家,以及高铁发展、物流发展、航天技术发展等多个领域。演讲者通过精彩讲述科学故事,传播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与探究。丰富充沛的情绪、能言善辩的口才、全情投入的讲演,为本次科学传播大赛营造出了浓厚的科学氛围,同时增添了科学的趣味性。

    大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参评的作品进行分组、分类评审。根据参赛作品内容的完整度、科学主题的明确性、科学与演讲表现的融合性、选手的情感表现力等标准进行多维度的综合打分。

    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小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采,促进了北京市青少年对于科技创新的认识和理解,呈现出了科学故事与演讲艺术的巧妙融合,同时展现出了艺术与科学相互碰撞的无限魅力。(杨韬)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