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发生中暑如何急救

    当患者出现中暑症状时,应该做的是:

    迅速将患者从高温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解开衣裤,以利呼吸和散热,并喝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如淡盐水、绿豆汤等;可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或服用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用凉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及大腿根部,或用 30% 酒精擦浴直至皮肤发红。

    如果有热射病症状,可将病人浸泡在浴缸的凉水里或用凉水擦拭病人的身体;天气干燥时,将病人裹在凉水浸湿的单子或衣物里,用风扇猛吹等。注意监测病人的体温,使病人体温降到 38℃。

    有时,病人的肌肉会因热射病发生不自主地抽搐。发生这种情况时,要阻止病人伤害到自己。不要在病人的嘴里放任何东西。如果发生呕吐,请翻转病人的身体使其侧躺,以确保其呼吸道通畅。

    如果患者出现重症中暑症状,一定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