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让市民看得见安全“绿”

    科普时报讯 (记者 张克)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4月17日,3家全程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100多种产品首次走进北京海淀区二里庄社区,让市民感受看得见的安全“绿”,增进市民对农业标准化的了解。

    来来往往的市民都买上大包小包的东西,场面如此火爆。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书记金东梅表示,为大力宣传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成果,把“三农”工作指向朝市民、都市延伸,把京郊优质特色农产品送到社区,提升北京市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面向广大市民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加强农业标准化与品牌化融合的建设,北京市自2010年开始组织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以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带领全程农业标准化基地走进社区,把全程管控生产出的优质、安全、高品质农产品,带到市民家门口,让市民看得见安全“绿”。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农产品质量有保证,都是本地的龙头企业,价格还很亲民。”市民刘女士向记者表示。据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统计,全市现有农业标准化基地1556家,覆盖种植、畜牧、水产三大产业,其中优级标准化基地585家,标准化覆盖率45.8%。未来2年,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将以“全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引领各区开展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工作,提升农业标准化覆盖率,为北京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助力。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