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四川宜宾:
构建产业集群 强化人才激励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刘泽治 陈科)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已制定在宜创新创业十条措施,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人才创新创业基金,重点招引扶持两院院士和国家级领军人才,对重点团队和高能级研发创新平台最高给予亿元以上的资助。

    近年来,宜宾市紧扣“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推进需求,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创新完善人才激励政策,为构建千亿产业集群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宜宾市聚焦构建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和重点企业创新需求,精准引进处于行业前沿的领军人才及其团队。目前,已先后吸引152名院士专家,精准引进5名院士共建高能级研发创新平台,建立起由政府出资助、企业出课题、高校出人才、人才出成果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

    良好的招人育人政策和协同创新的机制平台,助推宜宾市创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全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宜宾市38人入选省部级及以上特殊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市外各类高能级人才221人。在宜办学高校从2016年的2所增加到12所,在校大学生由2万人增加到9万人,新引进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产研院13家,建成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以上研发(孵化)平台126个。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