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第六届全国119消防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

    科技日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陆成宽)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应急管理部9日隆重召开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等149个单位“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鹏等195名个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祥喜指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消防事业改革发展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任务,彰显了主力军国家队的时代风采。

    王祥喜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合力守护人民幸福平安、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王祥喜要求,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消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把消防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置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来谋划和推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发挥党的优势,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最大限度统筹调动各方面资源,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表彰大会上,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主任史龙、江西省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叶坪旧址管理处副主任黄露芬、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大队长周宏宇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旭阳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闫赞成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