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宁夏苏银产业园再生水厂投运 可实现污水100%截流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迎霞 通讯员马鹤仪)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近日,宁夏苏银产业园再生水厂启动运营,这标志着该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迈上新台阶。

    再生水厂是苏银产业园重点建设的工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2.49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23.37亩,一期项目投产运行后,每天可处理中水1.25万方。

    “项目采用‘超滤+两级反渗透+MVR蒸发结晶处理工艺’,主要是对园区污水处理厂尾水进行再处理,经处理后的水可综合用于园区工业生产、园林绿化、生态补水、市政用水等。”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让“废水”变“活水”,最大限度减少黄河取水量,实现污水100%截流、中水100%回用的目标,将有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自开园以来,苏银产业园主动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规划建设了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再生水厂,坚持“两高两低”择商标准、坚持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做好项目环评、安评、能评等工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将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牢固树立“量水而行”的意识,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抓,全力以赴抓好水厂运营、水资源循环利用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向建设“千亿级”产业园迈出坚实步伐。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