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新疆石河子开发区 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试投产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赵海忠 晏瑞一 泥天峰 记者朱彤)6月1日,作为国内唯一的一个高品质乙醛酸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在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建成试投产,这将填补我国大规模生产高纯度晶体乙醛酸的空白。

    在当天举行的试投产启动仪式暨开业典礼上,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王瑞玲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2.5万吨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试投产,是推进师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希望新疆国林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以项目投产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强科技创新,实现质量取胜,成为师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典范。

    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6月落户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占地约150亩,建筑面积50000余平方米,是专业从事现代智能化生产医药、香料中间体的新材料企业。

    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产品为高品质晶体乙醛酸、乙醛酸水溶液及甲酸钾。经科学筹划和扎实推进,目前,年产2.5万吨高品质晶体乙醛酸建设项目已全部建成并具备试投产条件。

    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填补我国大规模生产高纯度晶体乙醛酸的空白,不仅能满足国内医药、食品等行业对高纯度乙醛酸产品的需要,也可带动我国乙醛酸产品行业及其后续衍生物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及臭氧发生设备在化工领域的应用,对促进乙醛酸产业及臭氧发生设备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