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广西科技成果综合服务平台上线4大功能加速成果转化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昊)5月21日,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上,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直通车”,助推科技成果与市场全面“拥抱”。

    据悉,建设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是广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培育壮大广西统一的技术市场,快速融入全国性的技术交易市场,完善广西自主创新成果市场化应用体制机制,支撑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服务平台主要设置找需求、找成果、找载体、找服务等4大主功能模块,涵盖产业园区子平台、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机构、技术转移机构、中试研究基地、技术经纪人管理等功能窗口,形成“1+N”框架的全区一体化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体系,是立足全区、面向全国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工作载体。

    目前该平台已初步具备展示、发布、洽谈、对接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综合能力,通过制度、交易、管理、服务创新,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实现成果与市场无缝对接。

    下一步,广西各方将密切协作,架设桥梁,共享资源,实现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精准匹配,促进科技资源与成果交易,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撑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