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江苏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获奖项目最高可获1亿元“大礼包”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实习生吴婷)5月20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已开启报名,获奖项目最高可得到1亿元的专属“大礼包”,以及政策、金融等组合扶持举措。

    据悉,本次大赛包括人才团队精英赛、创新创业选拔赛和技术难题挑战赛三类赛事。

    人才团队精英赛重点聚焦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20个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奖金20万元、人才资金300万元、免租场地1000平方米、产业基金1亿元以及贷款贴息等专属扶持“礼包”,对顶尖人才团队项目还实行一事一议上不封顶的扶持机制。

    创新创业选拔赛重点面向大众双创团队和淮安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其搭建市级、省级、国家级联动的创新创业平台。20个获奖项目既可获得孵育资金、免租场地、投融资、人才项目等市级大赛政策支持,又可直接推荐参加省级以上赛事的遴选角逐。

    技术难题挑战赛重点围绕淮安骨干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需求50项,通过“揭榜挂帅”方式,邀请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各类创新团队联合攻关,集聚更多创新创业资源,合力支撑产业技术转型升级。

    相比往届,2022年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整合了3个赛事,其政策含金量更高,人才团队精英赛、创新创业选拔赛和技术难题挑战赛三类赛事都设置了相应的竞赛程序及奖项,还对落户淮安的项目设立了总额2.43亿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予以重点扶持;赛事覆盖面更广,整个大赛兼顾创新创业各个方面,人才团队精英赛重点聚焦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选拔赛重点普惠大众创业团队和淮安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难题挑战赛重点围绕淮安骨干企业重大技术难题;服务专业性更强,对获奖并在淮落地的项目,赛事实施机构广州博士公司将提供全方位、专业化跟跑服务。

    此外,淮安还提供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以及15家“苏科贷”“淮科贷”合作银行等助力,促成落地项目快速孵化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