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课堂 延伸到演训一线和执勤哨位
◎王文涛

    军营内外

    “缉毒英雄蔡晓东的牺牲警示我们,形势越复杂越要练就过硬军事技能……”近日,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勤务保障中队下士韦延友结合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某队副队长蔡晓东壮烈牺牲的事迹,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他的发言引发了官兵的强烈共鸣。

    针对部队担负任务重、人员动态分散等实际,武警云南总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课堂设在演训一线、延伸到执勤哨位,让官兵结合岗位战位查找练兵备战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辨析会等形式,深挖思想病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该总队相关领导表示。

    该总队以班排为单位,广泛开展“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怎么办”“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怎么干”大讨论,引导官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他们还把“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扫雷英雄”杜富国的事迹搬上课堂,把“时代楷模”张桂梅请上讲台,让官兵对照英雄模范检视初心、寻找差距,在纠偏正向、除弊去垢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结合使命学、联系实际学,官兵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勤巡逻等任务,机动某支队机动九中队中队长苟正成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他说:“总队前身部队先后参加过百团大战等重大战役,作为一名红色传人,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听党指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红河支队在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当口组织特战专业训练等级评定,为部队选拔了一批训练尖子;机动某支队深入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有力解决了侦察、狙击、搜排爆等重难点课目组训难题;总队新兵团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弹射击和手榴弹实投,进一步检验提升了新兵实战能力。

    学习贯彻持续升温,练兵热情愈发高涨。该总队以近期的一次考核为契机,从难从严组织实战化军事训练,让官兵在真打实抗中练就过硬本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