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专家汇聚 共谋军事大数据发展

    科技日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张强 通讯员王晗)在9月16日军事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军事大数据论坛”上,来自军内外的多位顶级专家,围绕“军事大数据发展前沿与展望”这个主题,展开了交流与研讨。相关专家表示:“大数据已成为世界各国博弈的创新高地,军队战斗力生成模式、制胜机理都可能因此发生巨大变化。”

    军事大数据是军队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已成为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的军队竞相发展、争夺先机的重要领域。此次论坛着眼发挥大数据军事应用价值效用,聚焦数据驱动的作战、科研与管理,积极探讨军事大数据的前沿理论、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搭建军地互通共享、互促共赢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发展军事大数据的浓厚氛围,助推军事智能化快速发展。其间,包括军内外两院院士在内的10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实践和业务领域,围绕军事大数据发展的理论、技术与应用作了大会报告。

    据介绍,为增强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论坛主办方前期面向军地高校、科研机构、基层部队、军工集团等征集相关学术论文122篇,经学术不端检测、专家多轮次评议和公示,共评选出优秀论文45篇,内容涵盖了体制机制、技术创新、实践探索等多个方面,涉及到联合作战、建设管理与军事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对推动军事大数据发展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