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和以色列拟携手在月球制氧

    科技日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刘霞)据《日本时报》网站近日报道,日本和以色列的初创公司签署协议,拟携手开展一项在月球上制造氧气的实验项目。项目如果取得成功,将不仅可以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也有助于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

    根据该协议,以色列的Helios项目有限公司将进行示范试验,通过在高温下融化月球土壤并对其进行电解来提取氧气。日本Ispace公司则负责在2023年至2025年间,两次将以色列的实验仪器运送至月球。

    Ispace首席执行官袴田健表示:“我们对Helios公司的技术很感兴趣,我相信,我们的这次协作将刺激更多玩家进入月球探索领域。”

    Helios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盖夫曼表示,从月球土壤中提取氧气对人类未来在月球上开展活动至关重要。

    Helios公司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一直在开发一种能够处理月球土壤以提取氧气和铁、铝、硅等金属的反应堆,以便让月球殖民者“就地自给自足生活”。他们估计,从1吨月球土壤中可以提取250公斤氧气。此外,他们目前也在研究借助该反应堆处理火星土壤。

    2023年,Ispace将借助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火箭,从美国发射一艘月球着陆器,为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内的客户运送设备。Ispace也参与了NASA的月球探测计划,从月球表面收集样本。它的目标成为第一家登陆月球的日本私营公司。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