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窦铁成到“铁成班组”讲党课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牟铭 程皓)4月26日,“铁成班组”班组长李贵吉从广州地铁1号线工地上回到住处已经早晨6点多钟。他拿出师傅窦铁成送的笔记本,记录了当天工作中的一些感悟。

    “我们班组要誓做新一代的能工巧匠,祖国未来建设的栋梁。”4月25日,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窦铁成从西安来到了广州,在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铁成班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上,为班组讲党课。

    窦铁成参加工作40多年来,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专家。2009年1月,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铁成班组”成立,窦铁成是首任班组长。

    无论条件如何艰苦,责任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就是把手底下的事情做好。”窦铁成严肃地说,我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我们始终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

    窦铁成的党课为班组带去了力量——他们正在啃一块“硬骨头”。

    广州地铁1号线是广州首条大修改造的线路,该班组参与了全线信号系统和部分供电系统相关工程。困难袭来,他们迎难而上。铁成班组自行设计并改进制作了可移动的机柜底座,解决了空间狭小无法移位的问题,大大提高施工效率;创新研发了“特型运输小车”。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