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宜兴推出加快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在4月24日2021宜兴生命健康前沿创新论坛上,该市推出《关于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集中签约一批优质项目。

    地处苏浙皖交界的宜兴市,生物医药产业起步晚,企业不多,产业规模较小。“十四五”,宜兴如何追赶?

    “我们必须找准定位、选准路径、精准突破,集聚全球生命健康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积极承接无锡及宁杭经济带生命健康产业化项目,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说。

    今年来,宜兴为加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高地”和政策“洼地”,抢抓国家、省和市发展战略机遇,紧扣“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在经反复调研和多方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了契合宜兴实际的生命健康产业规划和一系列扶持政策。

    同时,宜兴还与无锡市滨湖区达成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两个“一核无边”合作模式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共同打造无锡市生物医药统筹发展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按照《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将通过实施“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创新载体平台、提升产业集群能级、增强产业招商实效、构建梯次人才队伍、拓展金融资本支撑、加强产业配套服务、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产业发展路径,到2025年,全市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企业数量达到300家,规上企业数量达到60家。

    宜兴将通过政策支持,在创新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健康食品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出一批极具潜力的创新型企业。

    此次推出的相关产业政策,将重点支持创新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健康食品、化学药品、现代中药、健养医疗等领域,旨在促进全市生命健康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和服务链的高效融合,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建成全国有影响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