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陆军举行主题大党日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科技日报讯 (张圣涛 张永进 记者张强)近日,陆军在“支部建在连上”发源地——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隆重举行“弘扬红军精神、矢志奋斗强军”主题大党日活动暨陆军“星火燎原”育人基地揭牌仪式。组织此次大党日活动,是陆军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充分发挥部队红色资源丰厚独特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深化的重要举措。

    大党日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正斌教授围绕“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上精品党课,8个红军部(分)队代表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本单位赓续红军血脉、当好红军传人的主要做法和感悟收获,与会代表参观感悟了“支部建在连上”的伟大历史创举。陆军主要领导围绕“弘扬红军精神、矢志奋斗强军,聚力推动陆军备战转型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辅导,总结凝练红军精神的血脉传承和基本内涵,明确在新起点上推动新型陆军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传承弘扬红军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斗强军、建强陆军开创历史新篇。

    “陆军作为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是红军精神的天然赓续者、坚定守望者、忠实践行者。”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90多年来,红军部(分)队在党的旗帜下一路走来,始终血脉不断、传统不丢、本色不改,培塑了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薪火相传的忠诚基因、胜战基因、严实基因、奋斗基因,培育“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是陆军部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优势。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