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相隔2000多公里的“并肩”战斗
邢正涛与妻子每天都会通过手机互相问候。
京呈供图

本报记者 华 凌

    当前,不少医疗队员和自己的家属,虽然相隔2000多公里,但却“并肩”战斗在抗战疫情的一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护士邢正涛,和同医院同科室工作的妻子白钰,便是其中一对榜样夫妻。

    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北京医疗队136名队员中,男性护士只有16人。在隔离病区,邢正涛是一名胆大心细的护士,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回到驻地又成了尽职尽责的“搬运工”,时常帮助医疗队搬运整理物资。

    夫妻二人的日常交流很简单,沟通一下这一天的工作内容,嘱咐彼此勤洗手、做好防护等各类注意事项。他们二人虽不在同一座城市,任务却是相同的——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天职。

    在北京宣武医院急诊流水岗位上,共抗疫情的非常时期,白钰与身在武汉的丈夫“并肩”作战。她比平时更早到岗,认真防护,耐心回答就诊患者的各种询问,照料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有效进行急诊分诊,并且时刻警惕任何可能造成感染的苗头。

    邢正涛说:“幸运的是,我爱人也是护士,我们彼此了解。来武汉第一次进隔离病房前,我把我和她的名字并排写在了防护服上面,还写上了‘我爱你’三个字。这种两地‘并肩’作战的经历,我们会一辈子铭记!”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