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信息快递
上海将健康科普 纳入职称评价体系

    科普时报讯(实习记者 朱玺)11月1日,上海市推出《关于深化上海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健康科普纳入医疗、药学、护理、技术等卫生专业人员高级职称评价,为健康科普创新提供制度支撑。

    据介绍,此次上海在全国率先将健康科普纳入卫生专业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指标包括作为第一作者在省部级及以上科普期刊上公开发表与申报专业相关2000字以上的科普文章,或作为主编公开出版与申报专业相关的专著,或在省部级及以上的官方媒体发布与申报专业相关的科普作品,或完成与申报专业相关的局级及以上科普课题、科普项目且成果通过验收,或获得与申报专业相关的局级及以上科普奖项,进一步对健康科普工作细化制度保障。

    据悉,下一步,上海将不断夯实健康科普制度基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将出台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相关实施意见,拓宽健康科普职业前景,提升开展健康科普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更好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员健康科普“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