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第四届广州市女性创客大赛启动

    科普时报讯7月17日,第四届广州市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举行,掀起了2021年广州巾帼创新行动的高潮。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静在启动仪式上讲到,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挖掘人才、培养人才、造就人才。希望大赛助推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的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天下英才齐聚广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

    据悉,广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8个部门开展的2021年广州巾帼创新行动丰富多彩。启动仪式上,国际宇航院何质彬院士为“少年寻星工程”学生代表授旗。4名追星少年从83岁高龄的何院士手里接过南粤第一颗青少年“科学教育小卫星”的旗帜,心情无比激动,表示一定不辜负前辈重托。“少年寻星工程”是在孙家栋等众多航天专家指导下在南粤开展的培养国家未来航天科技人才计划,每年将在南粤大地挑选100名寻星少年,参与卫星制造、发射、运行、接收等工作。

    据悉,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和上海航天部门合作研发的科学教育小卫星将于今年发射升空。为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培养创新人才,“追星誓言上太空”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启动。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征选语音作品,优秀追星少年朗诵的“追星誓言”声音将随着第一颗南粤科学星升上太空。优秀参赛选手还将组成观礼团出征甘肃卫星发射场,观看南粤卫星发射升空。

    (于翔)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