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科协动态

    北京市科协推荐优秀科普读物

    北京市科协2020年优秀科普读物推荐书目近日在北京科学中心正式向社会公众发布。现场通过短视频形式展示30部入选优秀图书,并举行了主题为“悦读好书 聆听科学”的分享会。此次活动自7月初启动以来,线上累计参与投票人数近20万人次。优秀科普读物推荐书目是从2019年北京地区40余个图书榜单约400部科普图书中遴选出100部作品进入复评,最后由专家评审组终评,推选出30部作品作为本年度优秀科普图书。

    河南省科协举办大型公益科普活动

    河南省科协、河南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七期中原科普讲坛,近日在河南农业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应邀作《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原科普讲坛是河南省科协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大型公益性常设科普讲坛,以“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使命,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作为主讲嘉宾。

    河北省科协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竞赛

    河北省科协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农民科学素质,助力脱贫奔小康”2020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河北省科协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开展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有关方面参与竞赛活动。在活动形式上,本次竞赛以知识竞答为主要形式,结合科技志愿服务,设置限时PK赛、专题竞赛、团队PK竞答等内容,依据参赛者答题得分成绩给予相应积分奖励。

    辽宁省科协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辽宁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近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期间,沈阳市科协介绍了2020中国海智创新创业大赛进展情况,交流了市科协依托海创赛搭建海内外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平台的有关做法。与会学会负责人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辽宁省科协分别就推进“全国学会入辽”计划,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道路“最后一公里”提出要求。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