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叶企孙与一流大学 建设学术会议召开

    科普时报讯(实习生 马进忠)7月15日,“叶企孙与一流大学建设学术会议暨叶企孙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传承大师精神,建设一流大学,理性文明做人,建设文明社会。

    作为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叶企孙先生为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叶企孙的学生、李政道先生专为会议发来贺辞:“我的老师叶企孙先生曾经把清华大学办成全国一流,鼓励今天想办一流大学的人向他学习!”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指出,叶企孙先生是20世纪中国教育感最强、教育绩效最显著、学生对国家和社会贡献最大的教育家。纪念叶企孙先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高等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向世界一流健康发展,明晰人类文明前进方向,理性文明做人,导引社会文明进步。

    本次会议由中华教育改进社、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建德市叶氏古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8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