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地球日”地博科普活动周开启

    科普时报讯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中国地质博物馆特设立“地球日”地博科普活动周,为4月22—28日,地球日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此活动由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办。地球日期间,将推出系列综合实践课程和讲座等,分别为《褶皱与断裂》《我在地博修化石》《环保小卫士》《顶级掠食者-霸王龙》,以及志愿者团队科普讲座、绿色矿山主题宣传等活动。

    活动期间,地博将联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举办地学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地学知识的热情;联合国土资源报社和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等三家单位举办地球日儿童画公益大赛、举办《“魅力地质——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专题展》等。

    另外,地球日期间,还将开展地质博物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举办科普讲座,矿物、晶体标本展示、珠宝首饰鉴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