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智慧能源点亮山乡小寨

    科普时报讯(记者 张爱华)江苏绿洲新能源集团以公益形式拟用三五年时间,在四川省九寨沟罗依乡村寨远离交通主干道安装光伏和储能设备。近日,绿洲新能源集团智慧能源点亮山区活动在成都举办,该集团与罗依乡政府、力诺太阳能电力集团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罗依乡位于九寨沟县城西南,海拔在2000米左右。该乡农业基础薄弱,当地群众经济收入单一,主要经济来源靠挖虫草、露地蔬菜种植、外出务工等为主。绿洲新能源集团董事长王坤说,该集团通过捐赠成套光伏发电产品、储能产品推进山区能源应用的清洁化、智慧化、生态化和综合利用的高效化,以输入可再生能源的方式,拓宽当地就业渠道,帮助山区民众在保持生态环保的同时实现脱贫致富。

    光伏,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储能,主要是指电能的储存。绿洲新能源集团近期主要在学校、幼儿园安装光伏和储能产品,随后将对户分散式安装。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