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创意万花筒魅力无穷
市级科普基地连通北京实验二小通州分校

    近日,由北京市通州区科委项目支持的、市级科普基地——北京种太阳科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科学探索校园科普行活动来到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通州分校。活动按“趣”、“疑”、“动”、“思”进行科学探究活动的设计和组织,携四节精彩的科学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饕餮盛宴。奇妙的科学知识、幽默地讲解、趣味十足的科技制作,使参与其中的孩子,感受科学的无限乐趣,体验科学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生动而有趣的讲解下,了解万花筒的知识,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万花筒;感知音色的千差万别,感觉音调的高低变化、感受响度的大小差异,在跳动的音符和轻快的旋律中完成第一个亲手制作的“旋转的音乐舞台”; “光控电风扇”带孩子们认识神奇的电子元件,带来秋天里的一席凉风。

    活动不仅是科学的普及,更是兴趣地培养和梦想地播种。学校老师们表示:“非常高兴孩子们能有机会参与这些有趣的科普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对孩子是一个比较长期的影响。

    万花筒的原理在于光的反射,而镜子就是利用光的反射来成像的,这种成像原理我国远古时代的古人就已掌握。古书《庄子》里就有"鉴止于水"的说法,即用静止的水当镜子。据说真正的万花筒玩具是英国物理学家大卫·布尔斯答于1816年发明的,而我国民间也很早就有了这种玩具,而且有创新,生产出了许多新型的万花筒。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