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抢抓重大项目 无锡锡山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稳经济 促发展】

◎过亚叶  柳 鑫 本报记者 过国忠

    

    近日,总投资5亿元的无锡华盛力通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研发和生产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将打造行业一流的智能化数字工厂,拓展产品在新能源车、工程机械电动化设备等领域应用。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年产变频交流控制器和电驱动系统100万台套,年销售30亿元、纳税2亿元。

    这是无锡市锡山区抢抓重大项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一个缩影。今年是锡山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全区各板块、各部门、产业园区、企业开足马力,以推动产业的集聚壮大为目标,一如既往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做到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一切让步项目,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真正做到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营造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扎根发展的良好发展氛围。

    “去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政府政策支持和‘保驾护航’下,我们公司实现了销售收入1.74亿元、税收2211.1万元。目前,我们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正加快项目建设、全力缩短工期、早日竣工达产。”无锡华盛力通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俊说。

    春节过后,新开工的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南区)项目,是锡山区重点打造的又一特色专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通过引入专业力量,积极对接德国江苏总商会等机构,全面导入欧洲前沿的工业4.0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智能创新型的现代化智能服务示范园。

    锡山区区长顾文浩表示:“锡山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任务落地、取得实效。在项目招引上,要以特色专业园区为阵地,依托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有竞争优势、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全方位、全天候、全链条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重点产业提质增效,在新赛道上再造锡山发展新优势。”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