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
闹元宵:中关村里暖“两新”

    ◎本报记者 华 凌

    元宵节来临之际,北京中关村街道世纪科贸中心党建e站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红艳艳,飘胸前。像火苗,暖心间’。这个谜底我知道,是党徽!”在“快速猜谜”大厅悬挂的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下,一位身着快递制服的小哥在灯穗里找到一张灯谜,他读出谜面后兴奋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城市的温度,中关村街道响应海淀区委两新工委印发的通知,组织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开展联谊活动,快递小哥、网约车驾驶员、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群体代表欢聚一堂,中关村里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请听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是哪一天?”“我知道,我知道!”在“你问我答”党建知识竞赛环节中,主持人话音刚落,马上就有好几个人踊跃举手参与。

    “快点,往前走,去拿糖,放他嘴里。哇喔,赢啦!”“闹元宵”互动游戏打PK的场面相当欢腾。三人一组,其中一人蒙着双眼,听另一个人指挥,以最快速度找到前方队员端盘里的糖块并把糖纸剥开,迅速将糖放入其口中,谁时间短谁就算胜利。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在欢快的节日气氛里,一队快递小哥抛却平日的忙碌,齐刷刷站得笔直表演节目,朗朗吟诵了一首毛主席的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

    “刚出锅的水饺来喽!”楼宇社工向奋战在非公企业的工作人员和快递小哥们送上亲手包的热气腾腾的水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京红,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沙沙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代表送上节日大礼包。

    顺丰快递小哥庄翼松感言:“感谢街道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快乐,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为所服务的中关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就业群体在日常生活和疫情防控中发挥着运转保供的重要作用,已成为我们的‘新伙伴’。本次联谊希望大家能在中关村大家庭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刘京红表示。

    “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最后,在激昂的旋律中,全体人员站立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令人振奋的歌声响彻中关村街道,在新的一年里,为拼搏奋斗的人们加油鼓劲!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