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打造科技人才高地 江苏常州推出一揽子人才政策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柳鑫 记者过国忠)近日,2022常州·武进人才周在江苏常州武进区拉开序幕。在会上,武进区推出了一揽子人才政策。同时,武进区一批产业链人才项目、科创人才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聘请院士专家为城市引才顾问人才周。现场还颁发“引才用才重点企业奖”“引才合伙人奖”。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武进区作为苏南模式的发祥地之一,始终在探索创新引领、产才融合的时代答卷和发展样本,全面助力产业转型重构和城市价值再造。近年来,武进全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成立全省首个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升级实施武进英才‘荣誉工程’,持续优化‘才到武进创无忧’创新创业生态。目前,全区已集聚121名国家级顶尖人才、1631名高层次创业人才、10万余名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武进区聚焦“科技人才高峰高原”,设立1亿元的“蒲公英”科创人才基金,新增2.2万套人才公寓,并配套建设一批“青年驿站”,为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免租;对落地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

    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介绍,今年以来,武进围绕建设常州“两湖”创新先导区、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区委区政府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区、产业兴区”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新时代武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和最亮标识。此外,本次2022常州·武进人才周还发布了2022年武进区重点企业创新需求榜单,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总金额超2000万元。其中,2家企业现场发布创新需求。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