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柳鑫 记者过国忠)近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太湖杯”大赛)总决赛启动。截至9月底,在2022“太湖杯”大赛报名项目中,已有122个参赛团队在锡落户创办企业,总注册资本达13.88亿元。这些落地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元宇宙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无锡重点产业补链强链。

    据悉,本届“太湖杯”大赛共有578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32场初赛、21场复赛、3场尽职调查,有49支人才创业团队和25家科技企业参加总决赛,将成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批“合伙人”。

    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红表示,“太湖杯”大赛是无锡推出“太湖英才”计划以来,在人才招引上打响的一张城市品牌。3年来,赛后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累计358个。她说:“我们将以更大的引才决心、引才诚意和引才力度,提升‘太湖杯’大赛的质量,落实好配套政策,让大赛真正成为‘优质项目源’‘人才蓄水池’,为无锡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围绕推进太湖湾科创带等重大战略布局,发起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加快打造国家级高水平人才平台,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高地”的动员令,吹响了“加速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集结号。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