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全国首家自行车及童车技贸基地开建

    科技日报北京11月8日电 (邱伟正 王勇涛 实习记者都芃)8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论坛”上,南京海关与海关总署标法中心、昆山市政府共同签订协议,标志着全国首家自行车及童车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户昆山,正式进入实体化建设阶段。

    技术性贸易措施作为一种更加灵活的贸易保护手段,近年来被世界各国普遍应用。随着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日趋严格,我国自行车、童车相关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欧盟、日本等技贸措施问题时有发生,对产品外贸出口造成影响。

    近年来,南京海关及所属昆山海关持续跟踪、收集国外自行车及童车相关技术法规,建立了国内标准收集最全、最及时的技术规范体系,积极参与自行车及其主要组件的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审议。本次签约共建的自行车及童车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汇集了海关技术专家、龙头自行车及童车企业技术人才资源,能够第一时间掌握WTO成员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变化信息,直接参与产业相关国际技术交流,帮助国内自行车和童车企业调整产品设计、标准和工艺流程,应对该领域的国外技术贸易措施,为企业争取更多话语权,扩大贸易出口规模。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