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最大的心愿是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二十大代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桂珍:

    二十大报告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这些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不仅解决了“看病难”问题,还从山上搬迁到了山下,柏油马路村村通延伸到家门口,孩子们的教育也进一步得到保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40多年里,我先后做过村医、代课教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20年底,段家湾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实现了高标准脱贫,村集体收入超过了15万元,这是最让我感到幸福的事。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真正实现村美人幸福。

    聆听了报告,我干劲倍增,也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下一步,我将利用村里的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业,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村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红火。

    (实习记者韩荣整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