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听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心潮澎湃

    二十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

    我是来自太行山革命老区的一名基层代表,肩负着全县党组织、党员的重托。

    再次见到总书记倍感熟悉、亲切。回望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踏着皑皑白雪,走进阜平县骆驼湾村访贫问苦,至今让我兴奋不已。在我们骆驼湾村,总书记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近十年来,骆驼湾村牢记嘱托,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于2017年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达到脱贫标准,率先在全县整村脱贫出列。如今,村民腰包鼓了、房子新了,村里人气旺了、产业兴了。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让我心潮澎湃。我将把党的好政策带回去,在村里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和骆驼湾村干部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等产业,依托绿水青山,建设高端民宿,让群众都吃上生态饭,挣上旅游钱。

    (实习记者陈汝健整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