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让乡村更美 乡情更浓 乡亲们更幸福

    【基层代表说】

    二十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永新:

    我所在的李士村地处宁夏西海固,曾“苦瘠甲天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李士村实现了历史性巨变。村民们拥有了宽敞明亮的抗震房、干净的自来水、通到家门口的公交车和连到炕头的光纤网。作为亲历者,我深刻体会到这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源自党的坚强领导。

    2017年以来,李士村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先后建成传统手工醋坊、油坊、石磨坊、超市、荞皮枕头作坊和农机服务中心6个经营实体。5年来,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44万元,家家户户都能拿到分红,每年分红大会上村民们的笑容最让我开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让我的信心更足、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

    作为李士村的村支书,我将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全村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走产业振兴道路,实现有效治理,让乡村更美、乡情更浓、乡亲们更幸福。

    (实习记者苏菁菁整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