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江门高新区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本版图片由视觉中国提供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郑锡威)广东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是江门市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主战场。近日,该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14个大项目总投资555亿元。其中5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80亿元;9个动工项目均为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江门高新区围绕安全应急产业及其相关产业开展精准招商、选商和扶商,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项目集聚落户。本次,江门高新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裕威倡智能应急家电项目、优巨应急装备特种工程新材料项目、艺光智慧消防应急预警监测项目等都是安全应急产业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的项目。

    参与签约的航天华南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围绕孵化—加速—产业总体思路,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搭建航天特色科创服务平台,建成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应急特种车辆和应急机器人的龙头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新项目将覆盖应急装备、应急通信、应急新材料等应急装备产业。

    此外,江门市安全应急智慧产业园保障支撑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其中包含新建道路56条,3家中小学校教育配套项目以及各类生活配套项目等,打造涵盖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和服务于一体的安全应急智慧产业园,先行示范带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接下来,江门高新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对标一流的环境、优质便捷的服务,持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战略合作,加强与安全应急头部企业的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