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风险保障100万元 浙江首单“创新保”落地杭州萧山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记者江耘)记者从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局获悉,中国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与杭州永谐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签订了浙江省首单“创新保”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险保单,为永谐科技创新研发提供风险保障100万元。

    同时,根据2021年4月出台的《萧山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实施办法》,该保单可获得保费50%的资助。

    目前,萧山区有9家合作保险机构,2021年为12家科技企业提供4.91亿元的风险保障。

    去年10月,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首批合作单位联合推出“创新保”专属科技保险项目。

    这是一款为从事科技研发、生产的省内企业或科研机构量身定制的专属保险产品,用于保障被保险人由于特定原因造成科技项目无法按照立项合同或销售合同中的约定时间按时完成而损失的研发费用,涵盖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等,在风险整体可控的前提下保额最高300万元,实行全国范围内同类科研项目同类产品的优惠费率。

    杭州永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开发国际水准的通信设备实验室环境和生产测试环境解决方案,是国内通信行业一级供应商。该公司负责人王位说:“公司某些研发项目开发难度大,存在失败风险。了解到‘创新保’后,公司非常感兴趣,在萧山区科技局的帮助下,顺利实现投保。”

    浙江科技厅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创新保”办理已开通线上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可通过“浙科贷服务平台”“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在线提出申请,提供完整材料后最快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核保流程并随即承保。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