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组队下乡 提升花卉种植户专业技能
◎本报记者 李丽云

【资讯台】

    正值盛夏之际,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乡245亩万寿菊竞相绽放。万寿菊是具有药用价值的观赏花卉,成本低、经济效益较高,不仅可以助力农民增收,也为农村增美。

    7月27日,黑龙江省森林保护研究所(以下简称森保所)省级科技特派员遇文婧副研究员代表专家团队与兴凯湖乡进行了工作对接,并赴兴凯湖乡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为有效提高万寿菊栽植质量、预防病虫害发生,专家团队走进兴凯湖乡开展万寿菊、百日草等花卉植物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促进兴凯湖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实地考察花卉栽培情况,专家组就万寿菊、百日草等花卉栽培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对种植户进行了指导,同时提出了花卉植物病虫害防治的建议。专家团队还对种植户提出的花卉植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外,专家组还应邀对当地玉米、大豆、水稻等农作物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指导。

    科技特派员和相关专家通过实地考察、与种植户交流、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提高了兴凯湖乡种植户对万寿菊、百日草等花卉的科学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的意识,提升了种植户的种植专业技能,促进了密山乡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