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嵌入技术革新成果 演练更有硝烟味
◎李德基 王 超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700余名生长军官学员进行“决胜—2022·南京”指挥编组作业网上演练。演训大厅内,红蓝对抗激烈交锋、硝烟味儿十足。

    据了解,该校区坚持通过实战牵引人才培养,深研战教耦合新理念,创新平台练兵新模式,并将技术革新多项成果嵌入教学训练。此次网上演练所依托的某型“综合模拟训练系统”正是技术革新成果之一。

    该系统着眼炮兵分队作战编成进行实装仿真、席位设置和演练编组,可仿真多型装备,涵盖作战指挥全要素;能够在特定的战术背景下同时配置多个席位;依托信息系统实现集团作业与编组作业、指挥作业与行动推演、计划导调与临机导调全流程网上指挥协同演练。

    “这套系统很好地模拟出了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让我隔着屏幕也闻到了浓浓的‘硝烟味’。”驾驶员甘雷说。

    导调组尤新生教授介绍,随着实战化演训深入推进,校区不断加强模拟化、对抗性手段建设。依托模拟训练系统,可提升学员战术素养水平和组织指挥战斗能力,持续推动军队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