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薪火赓续 爱国义举

    科技日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张盖伦)29日,“薪火赓续——罗伯昭捐赠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媒体日活动。展览为纪念罗伯昭“全部藏泉,公诸邦国”的爱国义举,精选罗伯昭捐赠文物珍品170件(套),系统展示罗伯昭的重要泉币收藏和学术研究工作,展示国博在钱币文物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既彰显和铭记一代名家的人生追求和家国情怀,也展示和见证国博从筚路蓝缕到走向辉煌的历史脉搏。

    罗伯昭是我国近现代著名钱币学家、钱币收藏家。1957年9月,罗伯昭将其收藏的15431件文物捐赠给北京历史博物馆(现中国国家博物馆),至1965年,又先后捐赠文物70余件(套)。罗伯昭捐赠的钱币及其他泉家捐赠的文物共同奠定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钱币类藏品的基础。

    图为观众观看罗伯昭先生捐赠的历代钱币珍品及拓片。本报记者 洪星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