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江苏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重奖科技创新功臣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日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度、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和首届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奖单位(集体)、企业和个人。

    在奖励大会上,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为荣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教授贲德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郑有炓颁奖。大会还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教授阮长耿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

    江苏省省长许昆林说,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人才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位置重要,在推动科技强国建设中责任重大。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前沿领域创新;锚定创新发展路径,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加快集聚创新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作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的“硬核”支撑,营造激励人才创新创造的优良环境,最大限度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蕴藏的巨大潜能,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新阶段新征程推动科技创新高原竖起更多高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1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2项。10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7名外籍专家获得2020年度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63项,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143项。11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2021年度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5家企业获得2021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4名外籍专家获得2021年度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共表彰了50家先进单位(集体)、46家优秀企业和46名先进个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