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享年119岁 目前最长寿老人在日去世
田中力子(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美国趣味科学网站

    科技日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6日报道,现存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日本的田中力子近日去世,享年119岁。田中力子生于1903年1月2日,于2022年4月19日去世。

    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2019年3月9日,田中力子以116岁零66天的高龄成为世界上现存最长寿的人。在上周去世之前,她连续3年蝉联“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头衔。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称,人的寿命受基因、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生活方式因素包括饮食和锻炼,在人生的前80年中起重要作用。随着人逐渐老去,遗传因素在人保持健康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晚年的田中在福冈平静生活,她通常早上6点起床,喜欢数学和下棋,爱吃巧克力,喜欢喝咖啡和汽水。当被问及“迄今为止您最享受的是什么”时,老人回答“就是此刻”。

    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人瑞(活到100岁的人)和“超级人瑞”(活到110岁及以上的人),以更好地了解长寿的因素。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此前曾报道,与长寿相关的基因变异包括在ABO、CDKN2B、APOE和SH2B3基因上出现的变异。这些变异在百岁老人体内比在平均寿命的人体内更常见。

    田中去世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证实,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法国的露西尔·兰登(又名安德烈修女),现年118岁。另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法国女子让娜·卡尔芒活了122岁,于1997年去世。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