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江苏:专业“体检”确保抗疫设备精准高效
◎本报记者 金 凤 通讯员 方 方

【疫情防控新举措】

    日前,南京市正紧锣密鼓地启动建设4家方舱医院,在建设与准备工作中,急需对大量的医疗器械和防控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计量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近日派出精干力量前往方舱,快速高效地对CT机、血氧监测仪、额温计等仪器设备进行计量检定校准。

    经过相关人员的不懈努力,近400台医用和防控设备通过检定员的专业“体检”,这些设备将相继在4家方舱医院中为抗疫提供可靠的医疗诊断依据。

    疫情防控仪器设备的检测结果是判断与追踪患者病情发展的重要依据,也是战“疫”的得力“武器”。这些“武器”能否科学运转,量值准确不可或缺。

    目前,江苏多地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江苏计量院对疫情防控中使用的各项医用计量器具开展专业计量检定校准服务,确保诊疗设备精准有效。

    自3月1日起,江苏计量院的工作人员走进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在各个检测科室进行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

    连续4个周末,他们完成了两家医院的手术室、ICU、血液透析中心、内镜中心等生命支持科室的近3600台(件)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保证呼吸机、CT机、麻醉机、血液透析机、多参数监护仪等医学诊疗设备精准高效运行。

    据统计,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计量院为社会累计减免检测费5000余万元,惠及3000余家企事业单位。

    据悉,今年,江苏计量院将持续对全省各有关单位疫情防控用的额温计、耳温计等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检测校准服务。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