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星期三
新年飞行训练序幕 在复杂气象条件中拉开

    科技日报讯 近日,空降兵某部新年首飞训练在零度低温的复杂气象条件中拉开序幕。当日上午9时许,机场上空雾气缭绕、细雨绵绵,气象条件异常复杂,飞行条件刚达到最低要求。

    刚入场不久,指挥塔台就接到报告:“训练空域浓雾逐渐加厚,能见度越来越差。”而该部党委班子却一致认为:“新年首飞,重在打牢基础、立好标杆,必须要从严从难把首飞打造成示范飞行!”

    随着一发信号弹升空,运输、武装、侦察等20余架直升机掠地而起,迅速组成空中编队,以携雷裹电之势奔向训练空域。悬停、攀升、急转,在飞行员精准的操纵下,“战鹰”灵活穿梭在云雾之中,完成各种战术动作训练。杂乱的气流使得直升机剧烈震动,年轻飞行员赵嘉琪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一边通过仪表判断飞机姿态,一边调节操纵杆。终于,直升机穿破云雾,机身渐渐恢复了平稳。

    傍晚时分,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在机场稳稳着陆,该旅新年首飞训练顺利完成。

    “必须按照实战标准抓训练,在险难条件下练就制胜招法,战时才有空中亮剑的底气。”该旅旅长耿潇介绍,今年开训以来,他们持续深入探索复杂天气条件下直升机的战法训法,锤炼过硬空中作战本领。

    (戚勇强 吴昊天)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