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4日 星期四
巴西批准首个新冠病毒快速自检产品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圣保罗2月23日电 (记者 邓国庆)日前,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首次批准销售新冠病毒自检测试剂,此款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我检测盒”的产品,使用非深层鼻拭子样本,疑似患者可使用该抗原快速检测盒进行居家自主检测,15分钟后可获得结果。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新闻发言人对当地媒体表示,卫生监督局对注册申请进行了为期16天的综合评估,对产品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加强产品在使用便捷性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评估,这有助于使产品更适合非专业人士使用。

    到目前为止,卫监局已收到69份要求在巴西注册新冠自检产品的申请,审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巴西药房和连锁药店协会主席巴雷托称,巴西的药店系统对开始销售新冠自检产品的期望很大,该产品有望在3月初摆上药店货架。但他同时指出,这些试剂盒的检测结果仅为参考,并不能作为临床诊断的最终依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