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紧盯战斗力短板 用科技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陶 用 杨 湛

    寒冬腊月,川中腹地。“3名‘暴恐分子’在高铁站持刀伤人驾车逃窜,命你机组实施跟踪,并引导警力实施抓捕……”随着塔台指令发出,直升机呼啸而起,直指目标地域上空。塔台之上,指挥员段炼指挥飞行编队在山林上空不停变换角度、调整姿态,紧紧咬住目标……新年开训,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练兵现场令人热血沸腾!

    该支队政治委员刘志勇介绍,作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开训以来,他们紧盯战斗力短板,坚持任务牵引、平战结合,全面建设空地一体、高效支援、快速出动、立体制胜的现代化空中劲旅,遂行急重险难任务能力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南粤大地,另一支队一场排爆综合演练紧张展开。

    “前方发现多处不明爆炸物,请示快速开辟通路。”收到指示后,战斗小组果断启用新列装的排爆机器人,在操作手远程遥控下,机器人借助全地形履带翻越障碍快速行进,到达排爆点后,迅速将爆炸物转移。现场组训的该支队参谋长林传贵介绍,今年开训以来,他们针对新列装的高科技设备,先后成立10余支专业集训队,围绕人机协同作战展开专攻精练,不断挖掘战斗力潜能。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