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贯彻全会精神 开创强军兴校新局面
◎白 楠 彭永茂 张小俊

    军营内外

    浐灞之滨,空军工程大学进行了一场地空对抗演练。

    “军队院校为打仗而建。要做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必须坚持为战育人、突出胜战主旋律,研打仗所需、教打仗所急,练就过硬打赢本领。”在阵地上,该校领导介绍说,作为空军最高专业技术学府,一茬茬毕业学员着眼强军目标,扎根基层、科技报国、矢志打赢,为祖国空天安全坚守忠诚底色。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全体官兵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开创强军兴校新局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凝聚成研战谋胜的精神力量。

    连日来,该校坚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治学育人一体推进,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制作学习手册、开设战史论坛、组织参观见学等形式,巩固学习效果,并利用党团活动、工作讲评、课堂间隙等时段随机开展渗透式教育,推动学思践悟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要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教授史越将课堂设在演训一线,她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课程设计主线凸显出来,围绕“学创新理论固本、学党史军史寻根、忆革命传统砺志”展开主题讨论,砥砺学员血性胆气,激发学员战斗精神。

    2021年,学校多名研究生学员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他们自主研发的“制导参数评估系统”已成功运用到一线部队,为部队战斗力提升增砖添瓦……某研究生大队负责人魏亚龙介绍说:“在全会精神感召下,学员们积极参与各类军事科研项目,聚力装备升级,在充满硝烟味的课堂加钢淬火、走向战场,研战练战的氛围日益浓厚。”

    旗帜引领前进方向,使命凝聚强军力量。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官兵练兵热情高涨,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即取得“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并探索出多项协同训练新战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