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2021年江西科技型中小企业 享研发费税收优惠64亿元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依晨)近日,记者从江西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江西省共有58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实际扣除总额达到64.82亿元,为企业减免税收16.21亿元,平均为每家企业减负27.69万元,政策惠及率由去年的49.72%提高到70.02%。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让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更足。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是江西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力量。今年江西省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有序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共有8361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同比增长30.31%,逐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江西省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全国排名第13位,南昌、赣州、宜春、九江等设区市入库企业数位居全省前列。入库企业主要聚集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与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高技术服务等江西省重点产业领域,其中制造业占比超过64%;入库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4450家,占比53.22%;拥有研发机构的企业122家;上一年度科技人员数120649人;研发费用总额达到127.26亿元;88.82%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取得发明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等Ⅰ类知识产权5399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Ⅱ类知识产权76855件,与上年度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