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广东韶关建成制加氢一体站 设计加氢能力每天4000公斤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杨长虹)近日,广东韶关举行了韶钢产业园开发建设的首项成果——“广东省韶钢产业园加氢站投运暨氢能重卡发车仪式”。韶钢产业园加氢站今后将作为韶关地区加氢站示范站和各子站的母站进行运营。

    该项目代表着韶关氢能产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夯实了韶关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的基础,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助力韶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及建设全国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基地。同时,该项目也标志着韶关市老工业基地产城融合、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氢创产业是支撑钢铁行业绿色制造,助推国家氢能发展与低碳社会构建的一项创新之举。广东韶钢产业园加氢站于2021年7月24日开始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0亩,投资近3500万元。该站设计加氢能力4000公斤/天,每天可为300多辆氢能物流车辆加氢。供氢可采用站内、管道、管束三种方式,其中站内配套绿氢制备装置采用技术先进的离网式绿电复合电解槽系统,并可作为各加氢子站的母站,综合性能列居国内前列。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