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吹响“鼓励创新在崂山”的高质量发展号角
青岛国际创新园实景鸟瞰图

    2020年,青岛市崂山区用886.4亿元的GDP,创造了161.8亿元的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3亿元的税收总收入;2021年上半年,崂山区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3.3亿元,首次半年度跨入百亿行列、金融业区级税收占比达到34.3%;2020年,崂山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85.5%……

    这组喜人的数字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崂山速度”“崂山高度”“崂山效益”。

    “十四五”开新局,面对一线城市宽容审慎的服务姿态,面对创新型企业“轻装上阵”的迫切心声,面对日益激烈的新一轮城市竞赛,崂山区如何赢得先机、优势和未来?

    在崂山,强烈的忧患意识,激荡起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一项项创新之策,全面吹响了“鼓励创新在崂山”的高质量发展号角!

    崂山区印发《关于健全鼓励创新长效机制的意见》,在顶层设计里层面明确鼓励创新专门意见和鼓励创新20条;形成制度创新清单247项、问题突破清单243项,聚焦企业难点痛点、所求所盼。

    打造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更加深入地读懂企业、读懂企业家,健全鼓励创新的长效机制,让鼓励企业创新、宽容审慎监管、为担当者担当在崂山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为实施崂山再次创业、服务省市发展大局提供强大内生动力。从政府监管、服务和企业家创新多方面予以鼓励创新,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体现当政者的担当。

    如今,让鼓励企业创新、宽容审慎监管、为担当者担当在崂山区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为实现崂山区再次创业、服务省市发展大局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胡声锐 梁太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