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改进训练方法
不让一名新兵掉队
牛小龙

    初冬时节,天山北麓寒风刺骨。武警兵团总队新兵团北疆承训点组织首次实弹射击。

    “12号靶,50环!”报靶员报出这个成绩后,现场一片欢腾。12号靶的射手是维吾尔族女兵阿提古丽·库瓦地,她首次上场就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成为现场第一个打出满环的新兵。在她之后,还有12名新兵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

    “把新兵带好,离不开好班长、好训法、好态度。”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针对“一年两征”实际和新兵特点,采取“正课练新兵、课余练骨干”“岗前先培训、上岗必考核”等办法强化新训骨干能力素质,对带兵人施行全程评估淘汰机制,确保了“军中之母”素质过硬。他们还积极改进带兵方式和训练方法,打通科学施训和因人施训的路子,并将严格训练和激发新兵训练热情相结合,助力新战友淬火成钢。新兵团上下坚持用欣赏、信任的方式带兵,肯定新兵进步、帮助新兵成长、挖掘新兵潜能,不让一名新兵掉队。

    夜色如墨,随着一发照明弹升空,实弹射击考核落下帷幕。阿提古丽·库瓦地和她所在班的9名女兵在夜间实弹射击课目上的成绩均为优秀。她深有感触地说:“拼搏的人生最美丽。只有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收获胜利的喜悦。”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