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海军航空反潜劲旅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打赢能力

    军营内外

    科技日报讯 连日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多架反潜巡逻机快速升空奔赴任务海域,围绕反潜战、反潜飞行、海上巡逻警戒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练,锻造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航空反潜胜战能力。

    训练间隙,官兵们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围绕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热点展开热烈讨论。

    刚执行任务归来的该团团长刘志华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刘志华话语铿锵:“作为南海斗争前沿的新质作战力量,更需要我们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引,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加快提升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了解,作为全军首支固定翼反潜巡逻机部队,该团成立不到5年时间,圆满完成数十项重大演训任务,探索出几十项技战法成果,在反潜探测领域取得多项突破。如今团队核心作战能力大幅增强,已具备“多向广域用兵”的实战能力,快速成长为一支全时顶用、全面过硬的航空反潜劲旅。(张英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