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中国火炬高新指数研究报告(2021)》发布

    科技日报郑州10月19日电 (记者乔地)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当天,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创头条联合承办的“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此次论坛上,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等特邀嘉宾,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新形势下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趋势和新机遇。探索“科技双创”发展的路径,为推动加快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同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编写的《中国火炬高新指数研究报告(2021)》发布。中国火炬高新指数是基于火炬统计数据所建立的统计监测综合性工具,尝试从引领新时期全国创新经济发展的视角出发,系统地反映科技创新创业的现状、趋势、问题。

    中国火炬高新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优化创业生态”“营造创新环境”“促进开放创新”“推动创新发展”“发挥示范作用”5个一级指标,每个一级指标下设6个二级指标,共计30个二级指标,所使用的数据主要来源于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实施的火炬统计调查的相关数据。《中国火炬高新指数研究报告(2021)》的测算周期为2014年至2020年,基期定于2014年。

京ICP备06005116